当前位置: 首页 > 研究生工作 > 招生工作 > 正文

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

信息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3-24 17:26 浏览人次:

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

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

为切实做好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,根据《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》和《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》等有关文件精神,结合我院实际,特制定2023年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。

一、招生复试原则

1.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,坚持综合评价、择优录取,加强督导和检查,严格管理。

2.坚持“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,以德为先”的原则,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、思想表现、道德品质、科学精神、诚实守信、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。

3.坚持科学选拔、客观评价,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,突出对考生创新能力、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查,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。

二、组织管理

成立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。成立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,切实履行复试工作期间的监督、巡视、检查职责。

三、复试的基本要求

我院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按《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》标准,上线考生均可参加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。

四、复试时间及方式

1.复试时间为3月30日-4月2日。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、准考证、复试通知单、缴费凭证、学历学位证书、学历学籍核验结果、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,于3月30日上午9:00-12:00到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(第2教学楼3楼2302-2)报到。

2.复试方式:现场复试。

3.具体复试安排以我院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为准,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的公告信息,保持通讯畅通。

五、复试内容

1. 思想品德考核。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、思想表现、道德品质、科学精神、诚实守信、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,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。

2.专业课测试:总分100分。

①专业理论测试:总分40分。考试形式:笔试。时长:60分钟。包括《体育教学论》基础知识及应用考核、《运动训练学》基础知识及应用考核两部分。

②专项运动技能测试:总分60分。请所有考生自备专项技能测试服装。体育学院提供常规运动场地及器材,非常规场地或器材请提前说明。所有考生须填写《成都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运动专项登记表》(附件1),填好后务必于2023年3月29日(周三)12:00前发送至信箱:tyxyyjs@cdu.edu.cn,选定专项后不得更改。文件命名方式为:报考方向+准考证号+姓名。

报考体育教学方向考生要求测试两个项目,包括自选运动专项和必选运动专项,且2个专项(大项)不得相同。具体要求见下表。

报考方向

自选运动项目(40分)

必选运动项目(20分)

体育教学

根据自身运动专项选择

田径、体操、健美操、武术套路、足球、篮球、排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网球。

报考运动训练方向考生测试一项自选运动项目,考生须全面展示技术能力、战术能力、体能水平等。

专项运动技能测试成绩评定:复试小组成员按百分制独立评定成绩,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,取平均成绩为考生成绩。

同等学力加试:专业理论测试后加试,科目为《运动人体科学基础》和《体育概论》,单科总分100分,单科合格线为60分。考试形式:笔试。时长:单科60分钟。

3.综合面试:总分100分。

①外语能力测试: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水平,总分40分。

②专业综合面试:总分60分。1)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,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(10分);2)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,本学科(专业)以外的学习、社会实践(学生工作、社团活动、志愿服务等)或实际工作情况及成效。(10分);3)说课(40分)。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。体育教学方向重点考查考生的教学设计能力,教学对象为初中二年级学生(男25人,女20人)。运动训练方向重点考查考生的训练设计能力,训练对象为高中二年级体育特长生。

综合面试成绩评定:复试小组成员按百分制独立评定成绩,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,取平均成绩为考生成绩。

4.考生参加综合面试时可提供:①运动员等级证书、运动竞赛获奖成绩证明。运动员等级证书和运动竞赛获奖成绩证明电子版(原件相关信息页完整扫描或官方网站证明的完整截图)与《成都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运动专项登记表》一并打包发送到指定信箱。现场复试时需携带证书和成绩证明原件。②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其他各类获奖证书。

六、复试流程

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严格按照《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》执行。

七、调剂工作

学院调剂专业领域、名额、调剂时间以学校发布的调剂公告为准,调剂复试方案同一志愿考生。

八、拟录取工作

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《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》执行。

九、监督举报渠道

若发现有违纪、违规行为需要举报和反映,请向体育学院复试监督小组举报或反映,监督电话:028-84616700;13880003961。

成都大学体育学院

2023年3月24日